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庆市岳西县五河镇响山村史馆开馆

时间:2022-08-12 09:29:41

  本报讯 8月1日,岳西县五河镇响山村史馆开馆。全馆围绕红色响山、绿色响山、文韵响山、千年响山四个模块,全景、全时、全面展现了响山的过去取得的各项成就。

  响山村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以开馆仪式为起点,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村史馆,把村史馆建设成为加强党性锻炼,培养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成为发扬光荣传统,倡导文明乡风的重要课堂;成为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展示山村地域风貌的重要场所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堂。

  下一步,五河镇将以点带面,带动其他村挖掘属于本村特有的传统记忆、传统文化,留住乡愁、唤醒记忆。以村史馆建设为抓手,继续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传承好乡风民风,弘扬优秀文化传统,以文化促党建,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通讯员王锋)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