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共和国英烈方志敏特展” 在宣城市博物馆开展

时间:2022-07-11 10:22:57

  本报讯 7月1日上午,“纪念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共和国英烈方志敏特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开展仪式上,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向市博物馆赠送了《可爱的中国——方志敏狱中手稿》影印本。

  本次展览由“探索拯救中国道路——从爱国学生到职业革命家”“唤起工农千百万——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血染东南半壁红——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的创建者”“终将热血化英魂——坚贞不屈、以身殉志”“崇高品格永垂青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五个单元组成,通过方志敏烈士狱中手稿影印件和200余张历史图片,诠释了方志敏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据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常务理事、南昌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管理处主任熊志文介绍,1934年11月下旬,方志敏曾率领红十军团出击皖南,在皖南一个多月的行动中,沿途留下的政工干部组建了中共泾(县)旌(德)宁(国)宣(城)中心县委,开展游击斗争,最多时开辟的范围包括泾县、宣城、宁国的十余个乡镇,纵横百余里的游击区,为皖浙赣边区三年游击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展览由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与中共宣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宣城市博物馆、南昌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横峰县博物馆承办。为期两个月的展览期间,市民可以到市博物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本报记者 余庆)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宣城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