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蚌埠创新馆预计本月底完工将成省示范基地

时间:2022-07-11 09:39:51

  蚌埠创新馆位于山香路与中环路交口西北角。

  技术人员对展区内的互动展品进行调试。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刘晨 文/图)“你看,这脚手架等遮挡物一拆,就能看到大厦外立面的全貌了,那一片片光伏发电玻璃都是我们蚌埠市硅基产业的创新技术在建筑幕墙上的应用……”7月7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山香路与中环路交口西北角的创新大厦,提前探访了蚌埠创新馆。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布展、图文制作及装修收尾等,为本月底完工做最后冲刺。

  蚌埠创新馆到底建设情况如何?上午10时许,记者与项目负责人陈博首先来到序厅门前,只见大厅内搭着大量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序厅内将悬挂机械升降环屏幕,目前结构已经安装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屏幕安装,”他说,“顶部会有一个球形飞轨艺术装置,取名‘珠城之芯’,现已完成安装,按照进度,整个序厅7月底前肯定可以结束施工。”

  随后,记者又走进一层展区,“三地一区”两中心、2007年荣列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等一个个有着“蚌埠元素”的展台放眼可见,施工人员正对细节进行完善。在二、三层展区,记者还看到了浮法工艺生产线、聚乳酸生产线等可互动展区,还看到在蚌埠下线的中国首片8.5代液晶玻璃基板等多个展台,以实物展品为主角,并辅以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以及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的运用,阐述蚌埠创新历程、创新产业成果、创新动力与创新未来。

  据陈博介绍,创新馆策展主题定义为“珠城之芯 闪耀世界”,并由此延展出创之源·生万物、创之光·耀珠城、创之果·兴百业、创无界·致未来四个分主题诠释各个分展区。

  蚌埠创新馆项目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由市科技局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组织施工建设,项目集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服务等功能为一体,1-4层建筑布展面积约7800平方米;大厅及1-3层为展馆,主要对蚌埠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果进行全面展示;4层为成果交易服务中心,主要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对接、洽谈、交易等服务,建成后的蚌埠创新馆将成为蚌埠市乃至安徽省创新成果展示的示范基地之一。

  “炎热的天气给施工带来一定影响,但这些都可以克服,全体项目施工设计人员正努力保质量保进度,确保能完美展现在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嘉宾面前,成为国际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展示蚌埠改革开放新形象的窗口。”陈博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蚌埠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