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宿松:打造三国古战场文化新名片

时间:2022-06-27 09:36:26

  本报讯 初夏6月,走进宿松县程岭乡纱帽村月山寨风景区,牌坊、城墙、点将台……处处展现着历史气息。现场,工人们仍在加紧施工,一个还原后的三国古战场已现雏形。

  仿古牌坊位于月山寨入口处,高约七米,三门四柱,宏伟、古朴。记者从入口进入到山脊西端的平地上,看到一座白墙黛瓦的寺庙掩映于绿林之中,附近,工人们正在仿照古城墙修建围墙,沿着台阶攀上山顶,只见一个高台屹立于此,登上高台,周边河流、山川等地理风貌尽收眼底。

  “这是周瑜点将台,专为纪念东吴名将周瑜而修建的。”程岭乡文化站站长石玉琴介绍,三国时期,这里曾是周瑜训练水师的地方。相传在一次大雨天时,曹军突然来袭,原本用于发号施令的战鼓无法击响,危急之时,吴军将领来到附近山上的一面石鼓前,这面石鼓悬空而立,浑然天成,击打后竟然也能“咚、咚”作响,之后,吴军分散的士兵听到战鼓声后重新集结起来,成功抵抗了敌军入侵。

  “目前,该古战场复原项目已相继投入60余万元。在即将建好的围墙上,我们还计划将相关的历史故事通过绘画和文字的形式展现出来。”纱帽村党总支书记江红兵说,通过各个历史场景的还原,希望让游客了解到这里的地域文化,让游客感受到“三国古战场,战鼓声犹在耳边”的历史氛围。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吴碧珍)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