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谭家桥镇:修复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2-06-22 09:33:55

  本报讯 “中共南山党支部旧址修复后,我镇境内可用的红色旅游资源将更加丰富,未来我们将结合实际,推出南山红色旅游教育路线。”日前,黄山区谭家桥镇分管旅游的副镇长汪荷月对记者说。

  据了解,谭家桥镇境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粟裕将军墓、黄山军博园、谭家桥战斗遗址,还有聂家山革命老区、中共南山党支部旧址。近年来,该镇在全力打造“东黄山国际小镇”的基础上,注重红色资源的保护、挖掘、利用,推出3条红色旅游路线,年接待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自主游客约20余万人次。

  中共南山党支部设立于1931年2月,是黄山区(原太平县)境内建立最早的党组织,领导了黄山地区的革命活动。为发挥红色阵地教育功能作用,谭家桥镇投入专项资金33.3万元,进行支部旧址修缮提升、展陈布置。

  下一步,谭家桥镇将持续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战略,致力将中共南山党支部旧址打造成黄山区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场所、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推动红色旅游赓续发展,扮靓东黄山国际小镇红色名片。

  ·钟 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