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打造传承红色基因“金寨模式”

时间:2022-06-22 08:53:56

  金寨讯(胡遵远)近年来,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广泛征集红军文物、深入开展党史研究、大力宣传红色金寨、持续开展主题活动,总结凝炼出传承红色基因的“金寨模式”。

  2016年以来,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征集有价值的红军文物资料近8000件,为党史军史研究工作引来了“源头活水”。几年来,总结提炼的大别山精神表述语(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对外推介。精心编纂、相继出版了《红军源》《红色金寨》《红色基因代代传》《将军县的红色传承》等红色书籍30余本,撰写并在《光明日报》《学习时报》《解放军报》《人民政协报》《中国国防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华魂》《百年潮》《大江南北》《党史纵览》等CN以上报刊中发表宣传金寨红色历史、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的文章600余篇,有力地提升了金寨的美誉度、扩大了金寨的影响力。

  几年来,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乡村、社区、机关、学校为重点,上至中央电视台、省农业农村厅、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纪委监委、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六安武警部队,下到乡村、学校、社区、街道,先后开展送党史进基层、送理论进乡村、送红色基因“进学校、进军营、进乡村、进集镇、进社区、进机关、进网络”活动300余场(次),把红色基因送到大江南北、淮河两岸,送进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