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原创大型现代泗州戏《桥啊桥》将与观众见面

时间:2022-05-30 09:52:47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作为我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剧目,由安徽省泗州戏剧院创作的原创大型现代泗州戏《桥啊桥》将于6月下旬正式进入排练。5月27日,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在合肥召开《桥啊桥》剧本研讨会,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和省内外专家学者对剧本进行最后的研讨修改。

  研讨会上,来自人民日报、上海戏剧学院、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安徽省话剧院的专家学者通过现场或者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桥啊桥》剧本的情节设置、人物形象以及舞美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学者认为,历经沧桑百年,蚌埠淮河大铁桥给蚌埠的发展和百姓的生活带来深深的烙印,舞台剧《桥啊桥》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原创大型现代泗州戏《桥啊桥》以津浦铁路蚌埠淮河大铁桥的建成通车运营,以及其两次被炸的经历为故事框架,以桥头大酒店掌柜陈义超一家及最早以桥为媒移民蚌埠创业的几代人的奋斗、幻灭、重生的精彩故事等为叙事主体,讲述了蚌埠淮河大铁桥与蚌埠兴衰浮沉荣辱与共的历史,歌颂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初心和天下归心的历史画卷。

  《桥啊桥》编剧王晓马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蚌埠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1911年津浦铁路的开通才让蚌埠这个小渔村小渡口变成了现代化的都市。《桥啊桥》以此为创作背景,从普通百姓的视角,以事件为切入点,歌颂人民、歌颂党。

  “我们将根据此次研讨会意见,对《桥啊桥》剧本再打磨,为下一步排练打下基础,这部戏将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个献礼剧目呈现给广大观众。”安徽省泗州戏剧院院长宫胜春说。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度戏剧创作孵化项目共评出大型舞台剧10部,小型剧(节)目20个,其中,由安徽省泗州戏剧院申报的泗州戏《桥啊桥》入选了大型舞台剧项目。目前,该剧目在进行剧本修改润色,舞美、服装、音乐等工作都在同步准备中,预计6月下旬进入排练,整台节目将于8月与观众见面。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蚌埠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