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马鞍山美术老师剪纸传情 “艺”心战“疫”

时间:2022-03-28 10:04:04


 


  创作


 


  作品《检测卡点》


 


  作品《停课不停学》


 


  作品《投喂》


 


  作品《核酸检测》


 


  创作


 


  剪纸传情 “艺”心战“疫”

  ■文/记者 季晨辰 图/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唐华 姜斯美

  一把剪刀,几张红纸,巧手剪出一幅幅精妙的战“疫”作品……这位剪纸“手艺人”正是来自马鞍山市七中教育集团实验中学分校的美术老师晁晨。

  连日来,他的身份一直在“无缝切换”——白天在校园内助力做好核酸检测服务,还在佳山乡江南御花园小区义务值守;晚上主动放弃休息,构思抗疫剪纸,有空就画、抽空就剪,创作了不少精彩绝伦的战“疫”系列作品。

  在这些作品中,《核酸检测》描摹了医护、社工不辞辛苦、专业采样的场景;《停课不停学》以教师的谆谆嘱托为主题,鼓励学生逐梦不息,等待春暖花开;《投喂》刻画了守卫群众的“大白”,为了安全起见,喝水只能靠他人“投喂”的感人细节;《检测卡点》赞扬了志愿者们不畏风雨、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

  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名名逆行者的身影,在晁晨老师的手中定格为永恒,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