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张述任起名技艺非遗馆落户黟县

时间:2022-03-21 09:24:42

  正值“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时节,一个独树一帜的展馆——张述任起名技艺非遗馆,落户到“世外桃源”黟县城东的西汉广德王国都城景区。

  3月17日,迎着菲菲春雨,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学、传统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文旅行业的企业家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克服多重困难,赶赴现场或以线上方式参加开馆仪式,随后还将探访千年古县漫居小城、宏村等处,开展堪舆、交流、讲座、测试等研学活动,游览五里桃花源、丰梧村油菜花田等田园风光。这次别开生面的开馆活动给疫情笼罩之下的旅游景区平添了喜气。

  起名技艺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起名技艺非遗馆也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传承研学基地。张述任起名技艺于2019年列入吉林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张述任,中国名学创始人,北京中易智库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是《黄帝宅经》破译第一人。出版国学、民俗文化方面的著作三十余部,为我国传统起名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勤耕起名技艺,为个人起名及企业品牌起名创意了很多知名案例。

  黟县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先后荣获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全国文化旅游示范县”“中国最具文化魅力旅游名县”等殊荣。2021年建成开业的西汉广德王国都城景区,是领略久远汉唐文化和徽文化最典型、最聚集的地方。张述任起名技艺非遗馆落户这里,给黟县文化旅游增添了民俗文化氛围,展示了中国起名技艺非遗、起名习俗、起名文化、姓名文化、民俗习俗等文化,让游客在游览黟县美好山水风光的同时,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报记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