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白露民约“十不准” 移风易俗吹新风

时间:2022-03-21 09:19:48

  本报讯 “喜事新办不准铺张、丧事简办不准浪费……”步入独山镇白露村,入村处一行行清晰的《村规民约》映入眼帘,十分醒目。正是这套移风易俗的规定管住了铺张浪费的红白事,让白露村劲吹文明新风。

  “以前结个婚动辄摆三四十桌酒席,还要大办个三天,而现在宴席规模一般控制在15桌以内,白事请吹唱班的也少了。我觉得,现在村里的喜事、白事办得简约又不失庄重,还节约了村民的资金,‘村规民约十不准’确确实实净化了民风,形成了文明新气象。”3月9日,在白露村村部召开的村民代表大会上,村民王大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今年以来,独山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白露、曲涧等村示范引领作用,着重在提升村民综合素质、转变村民生活方式等方面抓细抓小抓实,在移风易俗上持续发力,推动文明新风吹遍乡野。 (姜慧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