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宣城泾县首个非遗人家 “草色帘青”揭牌

时间:2022-01-28 10:08:49

  泾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护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泾县丁家桥镇、泾县文旅局联合为泾县首个非遗人家“草色帘青”举行揭牌仪式。

  宣纸帘是捞制宣纸的必备工具,是一项传统手工编制技艺,该工艺被确立为安徽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由我市市级非遗传承人曹一松创立的“草色帘青”,以龟纹、罗纹编制宣纸竹帘,可参观、体验手工编织技艺,并定制个性化非遗文创。

  据悉,该非遗人家申报成功,将进一步助推宣纸帘制作技艺的传承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为宣纸旅游研学建设添加重要的一环,推进旅游研学发展,吸引更多游客。

  下一步,丁家桥镇将继续挖掘传统技艺,积极申报相关保护项目,合理发展利用,以发展的方式保护传统技艺,进一步带动乡村振兴。(高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宣城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