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2022年马鞍山市春节戏曲晚会录制完成

时间:2022-01-26 10:08:23

  2022年马鞍山市春节戏曲晚会录制完成

  春节期间将在本市多个平台播出

  本报讯(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吴玲玲) 1月25日,以“万紫千红总是春”为主题的2022年马鞍山市春节戏曲晚会,在马鞍山大剧院歌剧厅录制完成(见图)。

  在悦耳动听的开场戏歌《迎春曲》中,2022年马鞍山市春节戏曲晚会拉开帷幕。随后,情景歌舞《逛诗城》、含弓戏《刘二姑吵嫁》、昆曲《牡丹亭·寻梦》、戏曲表演唱《闹花灯》、黄梅戏《萤萤我心》和《千羽锦》等十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登场。在韵味悠长、声情并茂的黄梅戏歌《美丽中国梦》中,整场晚会圆满落幕。

  据了解,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既有传统的经典名段,也有原创的优秀剧目,演出曲目涵盖了黄梅戏、庐剧、含弓戏等多个戏曲剧种。表演形式生动新颖,既有戏曲说唱、也有情景歌舞,既有戏曲表演唱、也有黄梅戏歌舞,还有少儿舞蹈和黄梅戏歌等。

  该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共同主办,市艺术剧院独家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录制现场没有安排观众参与,戏曲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马上APP、市电视台、马鞍山文旅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播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