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铜陵市文投公司开展民俗文化贺新春活动

时间:2022-01-21 09:47:41

  本报讯(记者 李莉)1月15日、16日,市文投公司在湖东路阅读点、植物园阅读点开展了“民俗文化贺新春”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参加。

  在湖东路阅读点举行的花艺专场活动中,民间艺术家向读者介绍了丝网花的由来,并示范如何制作。做花瓣、缠花瓣、捏花型等一系列步骤结束,一朵鲜艳动人的百合丝网花就这样“绽放”了。读者们看到老师示范后就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读者姜女士表示,“没想到我们也能制作出这么好看的花束,春节就可以拿来装饰家里。”

  在植物园阅读点,民间艺术家向读者介绍了泥塑的起源与发展,随后便示范制作泥老虎的过程。揉一揉,搓一搓,压一压,几块不同颜色的彩泥经过孩子们的塑造,瞬间变成了可爱的作品。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小读者们玩得不亦乐乎,大人们也沉醉其中。

  春节前期,市文投公司开展“民俗文化贺新春”系列活动,旨在烘托浓郁的节日氛围,引导读者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