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炉火映铜都》程入选省“十大精品课程项目”

时间:2022-01-17 09:06:20

  本报讯(记者 李莉)近日,省文物局发布了全省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精品课程大赛评选结果,由市博物馆设计的课程《炉火映铜都》成功入选“十大精品课程项目”。

  《炉火映铜都》以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罗家村大练渣”“龙耳鸟纹鉴”为主线,利用详实的资料,通过讲解、动画、提问等生动有趣的形式介绍了“铜陵的采冶铸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什么时候”“铜陵的冶铸成就有多高”等知识,全方位讲述了铜陵近四千年辉煌的采冶铸历史,激发观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家乡的自豪之情。

  下一步,市博物馆将利用自身独特的文物资源,设置文物相关课程,对大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推动课程进校园、进基层。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