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铜图文创中心成果展在铜陵市图书馆开展

时间:2022-01-14 09:30:28

  本报讯(记者 李莉)1月9日下午,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市图书馆文创中心、市图书馆社会活动中心策划执行的铜图文创中心成果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开展。此次成果展以铜浮雕和铜锦画为主,集中展示了铜图文创中心五年来的创作成果。

  展厅内,一幅幅具有铜陵特色的作品吸引了很多读者前来欣赏。“这次我们展出了30多幅铜锦画、20多幅铜雕,把铜图文创五年的成果进行展示。希望把铜陵的地方特色文化结合铜本身的元素,推向市场,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铜陵。”据该文创中心负责人介绍,展出的作品是铜图文创中心的创新之作,以地方名人、城市雕塑、特色景点、地方文物、书香铜都等作为创作元素,借鉴了中国传统表现形式,以“国潮”风格加以表现,采用新工艺在铜板上制作而成,既有金属的美感,又有时代的潮流气息,古朴而又典雅。

  据悉,铜图文创中心是国内率先探索公共图书馆与企业共建的“图书馆+创客空间”的单位,是以文化为先导,以科技创意、创新发展为要素,以专业化服务、孵化项目为建设内容,实现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集成互补运营模式的多功能创客平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