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首届海峡两岸(铜陵)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时间:2021-12-06 09:24:06

  本报讯(记者 李莉)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加快推进“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打响“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城市品牌,我市从12月起至明年6月份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铜陵)文创设计大赛。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以“铜冠天下 陵聚‘姜’来”为主题,邀请从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研发、生产的科研机构、文化企业、高等院校等单位和个人参赛。竞赛单元共分四个单元,即文创产品:主要围绕“铜文化”“白姜文化”主题开展创新设计,打造符合当代审美、能够融入现代生活的铜陵特色文创产品和城市礼物;包装设计:主要运用“铜文化”“白姜文化”元素,对某一类产品或企业的品牌与包装设计(不包括单一标志设计)进行再创作;IP形象设计:主要以“铜文化”“白姜文化”元素为主题,设计原创IP形象,包括但不限于影视(微电影/短视频/VLOG/MV等)、动漫、城市LOGO、手办、公仔等形式;特别竞赛单元:主要以“天天纸品”品牌为创意源点,进行文创产品、包装设计、IP形象设计三个类别设计创作(可任选)。

  参赛者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铜陵新闻网了解详情。大赛将于明年6月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铜陵)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奇妙铜陵城市IP创意论坛上发布获奖榜单。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铜陵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