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大型淮北梆子戏《风雨王家坝》唱响安徽大剧院

时间:2021-12-03 09:15:38

  本报讯(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宗合)9月29日晚,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大型淮北梆子戏《风雨王家坝》演出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领导宋国权、沈强、杨光荣、韩军,市委书记孙正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韶光,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副厅长丁光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晓云与现场6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历史上淮河水患频繁,“大雨大灾,小雨小灾,无雨旱灾”曾是淮河沿岸的真实写照。1950年,淮河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1300多万人受灾,4000余万亩土地被淹。1951年5月,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一定要把淮河修好”,拉开了新中国大规模治淮的序幕。

  2020年7月,罕见的雨情、水情,导致淮河全线告急。为了保住上游河南、下游江苏、两淮能源基地、京九京沪交通大动脉、千万人民的生命安全,王家坝人毅然选择了奉献牺牲、顾全大局,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时隔13年再次开闸向蒙洼泄洪。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短短7个小时内,蒙洼蓄洪区内4个乡镇2048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2020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第一站,来到王家坝,看望蒙洼蓄洪区受灾群众。情景剧《风雨王家坝》用淮北梆子戏的表演风格和现代叙事的手法,生动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阜阳脱贫攻坚、对蒙洼群众的亲切关怀,诠释了以“舍小家为大家”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王家坝精神。精彩的节目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联合主办,阜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文联协办。“有戏安徽”“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