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黄山学院

时间:2021-11-25 09:25:1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新时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11月24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联、团省委共同主办的2021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黄山学院,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遗产大餐。

  活动现场,来自省书协、美协、摄协、音协、舞协、曲协等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组成多支小分队,为黄山学院师生开展书法绘画摄影交流、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辅导活动,并受到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来自全省各地的徽州木雕、徽州砖雕、阜阳剪纸、庐州内画、宣笔、歙砚等12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代表作品,教授制作工艺,令师生大开眼界。当天晚上,文艺名家和黄山学院师生还联袂上演了主题为“传承与梦想”的文艺演出,演出名家荟萃,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让观众在领略传统文化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

  据悉,自2018年开展以来,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一个走近文化名家、感受徽风皖韵的平台,成长为我省艺术化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推广优秀文化发展硕果的品牌。此前,该项活动今年已先后在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举办。(记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