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徽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获批设立

时间:2021-11-24 14:59:19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11月24日,宣城市文旅局和泾县文旅局通报了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设立的情况。11月15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同意设立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批复》。

  据介绍,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以安徽省泾县作为核心区域,集中保护泾县县域内的宣纸文化生态环境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总面积为2033平方公里,总人口30.5万人。辐射区域是以宣城市域为辐射区域,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辐射区总面积为12340平方公里,总人口250.01万人。影响区域包括宣纸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仅要以安徽省为影响区域,更要辐射全国,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形成更广阔的影响范围。

  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设立后,将从研究与保护宣纸文化、优化宣纸文化生态、传承与发展宣纸文化、宣传与推广宣纸文化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研究保护宣纸及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整理、保护宣纸相关文物与古迹;优化宣纸文化的社会及自然生态,培育一个有利于文化遗产保存、保护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非遗传承基地和传承人队伍建设,开展宣纸及相关非遗职业教育,推动宣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宣纸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让宣纸文化融入公共设施建设。推动宣纸文化国内宣传和国际交流。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曹庆

  编辑:彭玲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