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首部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合册出版

时间:2021-11-22 09:48:05

  本报讯 11月19日,记者从省图书馆获悉,我省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又出阶段性成果,首部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合册《安徽省皖北地区二十六家收藏单位古籍普查登记目录》日前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正式出版。

  近期,这一古籍编目成果将在“全国古籍普查登记基本数据库”向社会公众发布。

  该目录是我省古籍普查登记目录的首部合册,前后历时14年,收录了全省26家古籍收藏单位的6534部69608册古籍普查登记书目数据,其中公共图书馆13家、高校图书馆及科研院所11家、文博单位2家。省古籍保护中心审校出版的第6部馆藏古籍普查目录,较为完整地展示了安徽江北地区公藏单位古籍收藏情况。

  安徽省共有70家公藏单位,其中泾县图书馆藏均为民国线装书,普查数据不纳入目录出版。全省除省图书馆、省博物院、安徽大学图书馆、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安庆市图书馆、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等6家古籍收藏大馆,还有63家古籍收藏单位藏量较少。针对这种情况,省古籍保护中心按照收藏单位所属市的地理位置,分为皖北和皖南两大区划合册出版。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