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马鞍山李白文化建设成果展巡展启动

时间:2021-11-22 09:48:45

  马鞍山李白文化建设成果展巡展启动

  本报讯(记者 谈恒成) 11月19日下午,“垂辉映千春”马鞍山李白文化建设成果展巡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正式启动。

  今年是李白诞辰1320周年。作为李白终老之地和中国李白研究会会址所在地,马鞍山是此次长三角区域李白重要游踪城市巡展的首发站。

  本次巡展由中国李白研究会秘书处和马鞍山李白研究所共同主办,主要以马鞍山李白文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线,以“前言”及“机构设立、学术交流、研究成果、太白仙踪”四大板块为架构,并通过照片、文字、图表和实物等形式,让李白化为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文化纽带,成为滋润当代国人精神生活的一脉甘泉,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润物无声”地走近普通大众。

  李白晚年主要漫游地区就是今天的长三角区域,曾七次游览马鞍山并终老于此。我市历来重视以李白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保护、普及和传播。在学术研究方面,我市依托中国李白研究会,先后主办或参与举办中国李白研究年会19次,出版《中国李白研究》26集,编辑出版了一大批李白主题图书,建成了马鞍山李白国际资料中心,开通了中国李白网门户网站;在文物保护方面,我市当涂大青山李白墓、采石矶太白楼先后入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辖区流传的李白传说也入选各级非遗名录;在普及传播方面,我市承办了首届中国诗歌节,连续33年举办了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活动,并荣获“中国诗歌之城”称号,还发起所属当涂县与19个李白重要游踪地成立合作联盟,共同开展李白文化普及宣传等。

  本次成果展采取巡展的形式,于11月27日在马鞍山结束首站展出后,将相继在南京、扬州、杭州、湖州、台州和绍兴等长三角区域李白重要游踪城市进行巡展,旨在着力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让李白文化成为一个在长三角地区跳动的“文化音符”,进一步推介马鞍山特色文化品牌。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