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滁州张山镇开展市濒危剧种洪山戏公益演出活动

时间:2021-10-22 09:36:54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濒危剧种的保护传承和传播推广工作,使洪山戏走进乡村、送到老百姓家门口,10月20日下午,由市文旅局主办、来安县文旅局承办的2021年滁州市濒危剧种洪山戏公益演出活动走进张山镇长山村和郭郢村。来自来安县永阳洪山戏艺术团的演员们用悠扬的唱腔,独特的表演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泪洒相思地》等洪山戏经典曲目。

  洪山戏是全国348个戏曲剧种之一,是我市特有的地方戏曲剧种,现流传于来安、天长一带。剧种唱腔粗犷质朴、高亢嘹亮,起源于明末清初的傩戏,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是全国地方戏中较早演出革命戏、现代戏的剧种之一。2006年被列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目前仅由来安县民营艺术院团承担着传唱和传承,被文旅部列入《保护扶持濒危剧种名录》。

  据介绍,该项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上半年,将面向全市基层群众开展100场洪山戏传统经典剧目公益性演出,在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对有效保护和传承地方濒危剧种,改善剧种生存发展环境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 芳)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