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省非遗凤阳凤画亮相黄山非遗大展

时间:2021-10-20 09:55:30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凤阳凤画,以作品展示及代表性传承人现场作画交流的方式,参加了在黄山市举办的为期3天的“新生活 新传承”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

  本次大展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打造兴产业、聚人气、促消费、多场景、强互动的非遗盛会。大展邀请了200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共400余位传承人创作的数千件(套)精品参展,琳琅满目的展品,富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生活气息。

  凤画(又称龙凤画)现为省级非遗保护名录,源于明初,是流行于淮河中游及凤阳地域的民间艺术,是对远古图腾的传承与发展。凤画经历代艺人不断创造发展,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民间艺术风格和程式。凤画以其“蛇头”“龟背”“鹰嘴”“鹤腿”“鸡爪”“如意冠”“九尾十八翅”的独特艺术造型,及富贵吉祥的形意、色彩艳丽的艺术形象受到大众的喜爱和推崇。 (张树虎 涂冬颀)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