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2021(第二届)芜湖铁画 保护和发展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1-10-15 09:51:41

  2021(第二届)芜湖铁画 保护和发展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郭青)10月9日,2021(第二届)芜湖铁画保护和发展研讨会在铁山宾馆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主办,芜湖铁画协会承办。来自我市铁画界、文化艺术界100余人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汇集众人的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保护和传承芜湖铁画,帮助和推动铁画行业不断创新发展,让芜湖铁画成为我市经久不衰的闪亮名片。

  研讨会回顾了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芜湖铁画保护和发展条例》颁布实施五年来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和可喜变化。五年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市铁画协会开展多项工作,推动芜湖铁画行业整体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行业凝聚力得到加强,铁画从业人员掀起了一股学习和创作热潮,铁画艺术创新不断。

  在《芜湖铁画保护和发展条例》的推动下,市财政设立了芜湖铁画保护与发展专项资金,建立了6个铁画大师示范工作室,每年均举办铁画艺术作品展、巡展、讲座、锻制技艺采录,并且连续举办了两届芜湖铁画创意设计作品大赛。这一系列工作都实实在在地推动了芜湖铁画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

  研讨会上,大家也对芜湖铁画目前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如铁画锻制人员老化、人才流失以及缺少年轻人从事铁画技艺,铁画知识产权保护不够等进行了有益地探讨。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芜湖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