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肥西开幕

时间:2021-10-15 09:32:06

  “苗卉”美丽中国,助力乡村振兴。今天上午,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简称“苗交会”)在合肥市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开幕,大会共持续10天。与往届相比,本次苗交会规模更大、参展企业更多、品质更高,其中龙头企业占比较上届提高近一倍,并首次设立主宾省(市)参展。苗交会期间,各种精彩活动也将隆重登场,欢迎广大市民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来苗交会现场“赏花悦木”。

  苗木花卉“争奇斗艳”

  昨天,记者来到中国中部花木城进行探馆。记者了解到,本次展馆分为精品交易区A1馆、精品展示区A2馆、林业机械室外展区以及室外苗木花卉临时展销区。

  在精品展示区A2馆内的肥西展区,记者看到,经过精心设计,已营造出各种精美的景观。一片绿意葱茏的苗木装点成一片“小森林”,展示的都是肥西的各种精品苗木;小花蝴蝶兰、台湾蝴蝶兰、跳舞兰等各种精美的蝴蝶兰仿佛在翩翩起舞,与鹿角蕨、金丝猴蕨等新品蕨类组成了精品花卉区。而在新品花卉区,各种多肉植物结合山石、小品、旱溪营造出萌宠植物景观,展现出“多肉经济”的魅力。精致的睡莲、鲜美的荷花、再力花、翠芦莉等10余种湿地植物一起构筑了生态湿地景观。

  记者注意到,省内的各个城市组团展区均推出了苗木花卉特色品种。淮南市展区内,凤台县一家森林苗圃的中山杉姿态优美;在芜湖市展区内,经过染色技术,色彩斑斓的精美蝴蝶兰夺人眼球。

  本次“苗交会”还邀请到来自法国、厄瓜多尔、以色列、美国、日本等5个国家和国内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8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在河南展区,一盆金黄色的牡丹正在绽放。据参展人员介绍,这株牡丹产自洛阳,正常的牡丹都是五六月份花开正盛,经过技术研发,他们推出了四个品种,可定制开花时间,让牡丹四季都鲜花盛放。

  在河北展区,参展人员特别向记者介绍四季常开的茶树。“一般的茶花是早春的时候开放,开完就谢了。但这款茶树,四季都开花,特别是国庆到春节,花开更艳。寓意也非常好:四季常红。”参展人员告诉记者,“这款茶树,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品种,除了作为城市景观树,居民家里的阳台上也可以摆放,喜阳耐阴好打理,修剪后花开更盛。”

  同时,一些组团展区还展出了各类精品农林产品,如安徽淮南的香椿酱,安徽安庆的天柱山石斛花,河南宝丰县的秋月梨等。

  在精品交易区A1馆,昨天上午,苗木花卉参展商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各种造型桩景树、精美盆景、绿植纷纷登场。来自惠州的一家公司则展出了千姿百态造型的仿真盆景。参会人员告诉记者,每盆花都是人工制作,花型更优美,全部采用环保材料。

  在林业机械室外展区,功能各异的机械已全部进场。来自山东潍坊的一家林业机械公司展出了挖树机、无人机等。参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首次来到合肥参展,希望通过苗交会更多地交流信息。

  苗交会活动精彩纷呈

  记者获悉,“苗交会”自2003年举办以来,一直注重创新,年年有特色,届届有新意。本届“苗交会”在做好展览展示的同时,将举办巡馆、开幕式、集中签约、信息发布、林业产业资本高峰论坛五场活动。其间还将开展现场直播带货,遴选苗木花卉、林特产品线上推介,直播销售等,另外将举办安徽省首届中国传统风格插花花艺邀请赛暨“安徽省插花花艺大师”作品展、安徽省兰花盆景创意大赛、第三届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体验节等。记者在展区里看到,插花大师们正在进行现场创作,不少造型奇特、令人震撼的插花作品已经摆上展台。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5日的开幕式后,大会将线上线下同时发布《2022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这是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在合肥市肥西县建立后首次发布全国性苗木供需信息。

  由于苗交会期间观展人员多、流量大,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为保障展览的安全顺利进行,观展人员在观展期间须按要求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方昌林姚一鸣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