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旗映牯牛降》在中国黄梅戏艺术节展演

时间:2021-10-11 09:45:18

  本报讯(通讯员晋之)国庆节期间,由我市新创的大型现代黄梅戏《旗映牯牛降》以全新的阵容、宏大的场面,在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上精彩亮相。

  《旗映牯牛降》演绎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军政委员会主席方志敏的带领下,以空前凌厉的攻势冲破了国民党军布下的天罗地网,浴血奋战,挺进皖南,以牯牛降为中心开辟扩大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事件。

  《旗映牯牛降》是我市今年重点打造,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新创优秀剧目。该剧已成功入选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的大型展演。

  该剧把历史事实通过舞台真实地再现出来,经过二度创作对剧情的表现进行了全方位的调度与推进。全剧被分为激战谭家桥、建立根据地、除霸快民心、情系伤病员、巧过封锁线、旗映牯牛降六场来完成,每场戏既有剧情发展的逻辑,又能局部再现剧情场景,构成了完整感人的故事情节,剧情跌宕起伏,矛盾凸显,环环相扣。

  安庆文艺界一位老党员观众深有感触地说:“观看此剧我们的灵魂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红色江山。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庚续红色血脉,永远高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