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讲好黄山新故事 唱响发展主旋律

时间:2021-09-22 09:24:12

  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旗帜强理论,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讲好黄山新故事,唱响发展主旋律。

  学习教育持续深化

  五年来,市委宣传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武装扎实有效。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学习强国”APP覆盖率及平均积分位列全省第一方阵。理论普及深入人心,理论宣讲全面铺开,理论研究深入推进,开展理论宣讲1.7172万场(次)、受众达127.81万人次。其中,市委宣传部推荐的《走近青年习近平 感受榜样的力量》理论宣讲微视频入选中宣部表彰名单;承办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安江实践”理论研讨会,为近年来我市规格层次最高、研讨针对性最强、宣传效果最好的理论研讨会。

  主题宣传亮点纷呈

  五年来,市委宣传部始终坚持新闻舆论党性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大主题宣传亮点纷呈。主题宣传提升了黄山高质量发展影响力,展示了黄山“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疫情防控”宣传得到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肯定。对外宣传打响了“创意黄山”城市品牌,聚焦重大主题,借助海外平台,借筒发声、借船出海,生动展示黄山对外形象。新闻发布推进了黄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不断总结成绩、梳理亮点、创新形式,全媒体、立体化发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亮点,新闻发布工作经验连续多年被省政府新闻办作为典型在全省推广交流。

  文化事业日趋繁荣

  五年来,市委宣传部始终坚持共建共享、两效统一,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城市文化品质全面提升。文化改革纵深推进,建立文化产业发展协调会制度,将文化产业发展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文化事业日趋繁荣,积极争取文化强省资金,支持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省级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等建设。文化服务惠及全民,广泛开展系列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我市企业多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创意奖金、银、铜奖。

  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五年来,市委宣传部始终坚持做好融合文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致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突出宣传教育阐释,打造“七色花”“板凳课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突出主题活动融入,组织重大主题系列活动,成立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打造全省首个志愿服务云平台,组建各类专业志愿服务队2202支,在册志愿者近26.5万人。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在全省率先打造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我市金玉琴荣获全国“最美奋斗者”称号。突出文明行动践行,以全省第2名、全国第26名的成绩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同步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媒体融合深度发展

  五年来,市委宣传部始终注重科学管理,一手抓正面宣传,一手抓舆论引导,构筑了健康网络生态。网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网络民意表达渠道更加畅通,建立完善“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探索“融媒体+”模式,加强网络问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媒体融合更加深度发展,形成以移动用户为中心,以新媒体中心为龙头,以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政务公开平台为主体,以商业网站和自媒体公众号为补充的多元发展新格局。

  ·朱西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编辑: 刘晓东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