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美术馆“新地标”开工

时间:2021-09-18 08:47:37

  全市首个具备恒温恒湿条件的现代化美术馆来了!9月17日,记者从市重点局获悉,合肥美术馆项目正式开工,未来联动博物院、合肥市中心图书馆形成天鹅湖南岸超级天际线。项目以市花桂花为创作原型,融入合肥传统文脉,将成为合肥市民共享的美学沙龙,人们有望在这里获得独特的艺术场所体验。

  合肥美术馆是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着力推进的重大文化项目之一,也是合肥市政务区建设的重点工程。

  项目位于政务区怀宁路与万佛湖路交口,安徽省文博园地块东南片区,与安徽省博物馆、安徽地质博物馆一同形成中轴对称布局。

  项目建设规模为地下2层地上4层,占地面积14221.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方米。其中,地上1.6万平方米,地下2万平方米。

  合肥美术馆于2021年9月17日开工,建设工期为900天,预计2024年初完工。作为全市重要的公共建筑群,未来合肥市中心图书馆、合肥美术馆、安徽省博物院等人文建筑将有机联动,形成天鹅湖南岸超级天际线。

  项目设计以合肥市花桂花为创作原型,通过图案变化的组合,在大尺度上形成渐变的虚实变化的生动效果。设计以四个巨大的卷曲“筒形”作为内部空间的构成要素。通过错层分隔,使合肥美术馆拥有多个大空间展厅。展厅数量共10个。其中大展厅3个,小展厅6个,临时展厅1个。最大展厅面积达到1253平方米。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