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庆市四地获评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时间:2021-09-13 09:33:21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方芳 通讯员 吴程生)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全省45个县(县级市、区)、乡镇入选,我市怀宁县石牌镇、望江县高士镇、岳西县田头乡、潜山市五庙乡四个乡镇入选。

  四个获评乡镇分别推荐当地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民间艺术形式进行申报,其中,怀宁县石牌镇和望江县高士镇以黄梅戏的艺术形式、岳西县田头乡和潜山市五庙乡分别以岳西高腔、潜山弹腔的艺术形式进行申报并获评。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将特色文化作为本地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石牌镇依托京黄故里的文化底蕴,规划建设“徽班博物馆”“京黄大剧院”等新一批文化重点项目,创办了“京黄故里·石牌戏会”“石牌农民丰收节”等多个民间文化艺术活动品牌项目。五庙乡作为潜山弹腔发源地,在承袭老腔老调、原汁原味复排传统剧目的同时,着力提升内涵,亮出潜山特有的历史文化魅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庆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