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编纂文史书籍精品 存史资政团结育人

时间:2021-09-16 09:14:54

  本报讯 记者叶有辉报道 9月3日,市政协主席路海燕深入屯溪区、黄山区,就《黄山与上海》(暂名)一书编纂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履职自豪感和使命感,通过精心编纂书籍,把黄山与上海两座城市交往的历史还原好,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情感认同,为黄山全面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秘书长秦学锋参加。

  在屯溪区,路海燕一行先后来到原红光材料厂、向东器材厂,实地查看建筑旧址保护利用情况,对两地分别打造红光创意云谷、向东厂·漫画谷,积极培育文创业态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保留好建筑旧址独特的历史人文风貌,按照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的原则,让经历岁月变迁和洗礼的“三线厂”,在创意的雕琢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黄山区,路海燕走进黄山茶林场,详细了解茶林场建设历程及建筑风貌,认真听取当地存留史实资料情况介绍,并与上海老知青陆小牛及当地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路海燕指出,黄山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有着割舍不断的历史渊源和日久弥新的特殊情结。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起建设“小三线”,大批上海知青来黄奉献芳华,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故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坚持“亲历、亲见、亲闻”原则,多角度、多领域广泛开展资料征集,深入挖掘史料线索,认真研究查证,为书籍编纂奠定良好的事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各地政协、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的作用,汇聚合力、集思广益,力争创作出一部史实准确、资料翔实、图文并茂的文史书籍精品。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黄山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