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六安大别山民歌唱响西部民歌会

时间:2021-08-25 09:48:40

  本报讯(赵林越)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魅力乌拉特”第六届西部民歌会在乌拉特前旗举办。我市大别山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送郎当红军》连唱及《慢赶牛·郎在高山唱山歌》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奖和最佳风采奖。

  “魅力乌拉特”第六届中国西部民歌会民歌交流展演比赛共分3场,设有最佳演唱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等奖项,共有来自安徽、新疆和天津等16个省(区、市)以及来自内蒙古的12个代表队近200名民歌手参赛。活动将优秀的山歌、民歌歌手汇集一堂,多种民族文化艺术同台交流,相互切磋,共同成长。由市文化馆选送,蒋逍勤演唱的《八月桂花遍地开》《送郎当红军》连唱及大别山民歌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余述凡演唱的《慢赶牛·郎在高山唱山歌》在民歌节中惊艳亮相,得到现场观众和评委的肯定,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奖和最佳风采奖。

  通过本届西部民歌会,进一步展示了大别山民歌的特色与风采,增进了大别山民歌和全国各民族、各地区民歌之间的文化交流,有力推动了大别山民歌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西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