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再拍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双山阻击战》

时间:2021-08-02 09:08:44

  本报讯 7月30日下午,电影《双山阻击战》在肥东县桥头集镇鲜花小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双山阻击战》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讲述了国共合作期间,日军大举入侵江淮大地,国民党某连连长周善文、新四军某连连长许大强,奉命固守双山,阻击日寇西下,两个连联合作战,以百人对抗日军千余人,击退了日军数次进攻,最终因弹尽粮绝,全部壮烈牺牲。展示了中国军人视死如归、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目前,该片已经通过国家电影局批准,进入拍摄阶段,定于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双山取景拍摄,预计将于9月底正式开机拍摄。

  《双山阻击战》将在双山取景拍摄,从而将双山打造成红色影视城,成为安徽乃至全国新的红色文化打卡点。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彭红玲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张宇泽)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