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徽原创音乐剧《龙潭三杰》将在安徽大剧院首演

时间:2021-07-30 10:27:12

  本报讯“太阳必然升起,把每一寸天空照亮;月亮必然出现,把每一次团圆守望。”月24日晚,由安徽演艺集团、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共舒城县委联合出品,安徽省歌舞剧院制作演出的原创音乐剧《龙潭三杰》在安徽艺术剧场举行联排,该剧将于7月31日在安徽大剧院首演,并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音乐剧《龙潭三杰》以中共早期特工李克农、钱壮飞、胡底为原型,选取了1931年4月24日~4月27日,中共特科负责人顾顺章叛变,特工李克农、钱壮飞、胡底在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以超人的勇气和智慧力挽狂澜,这一中共历史上惊心动魄的事件,为观众呈现一部精彩的谍战大戏。该剧不仅是一部红色题材的音乐剧,更是一部通过历史致敬信仰的作品。

  音乐剧《龙潭三杰》汇集了国内一流主创,并邀请了一众实力派演员加盟,导演由中国音乐剧协会会长、国家一级导演钟浩担任,作曲由优秀青年作曲家陈思昂担任,编剧由中国音乐剧协会副秘书长杨硕担任,舞美设计则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舞美设计陶雷等担任。著名音乐剧演员夏振凯领衔,安徽省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吴多斐,青年音乐剧演员赵穆宸,分别饰演“龙潭三杰”——钱壮飞、李克农、胡底;实力派音乐剧演员许乐、王博文,安徽省歌舞剧院优秀演员张由吉,将饰演剧中三位反派角色——徐恩曾、顾顺章、蔡孟坚。而全剧主要角色中唯一的一个女性角色林如梦,将由著名歌手王唯旖及优秀音乐剧演员牛悦敏分别饰演。

  据悉,音乐剧《龙潭三杰》是安徽首部原创音乐剧作品,用商业运作模式进行制作及推广。该剧将于7月31日在安徽大剧院首演,并将于8月7日、8月8日在江苏大剧院与南京的观众见面;9月14日、9月15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与北京的观众见面。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李燕然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