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全椒非遗“儒林剪纸”礼献建党百年华诞

时间:2021-07-21 10:30:05

  本报讯 连日来,全椒县襄河镇党委政府在镇文化站隆重举办了“襄河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儒林剪纸展”,展览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延伸党史学习内容,丰富党史学习载体,提升党史学习兴趣。

  此次展览的近百幅剪纸作品,均是出自全椒县非遗“儒林剪纸”项目传承人刘静冬老师之手,她的剪纸用工精细、技艺高超,在皖东剪纸业内很受欢迎和喜爱。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襄河镇文化站提前与刘静冬老师进行谋划、商讨剪纸展方案,确立了剪纸活动主题,加班加点,酝酿构思,用剪刀一剪一剪,将一幅一幅精彩的画面呈现在剪纸展品中,其作品形象生动、做工细腻,勾勒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精彩画卷,抒发了华夏儿女对祖国、对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和赞美之情。

  剪纸展中最吸睛的是装裱精致的56个民族的剪纸画面,象征着中华民族是个蒸蒸日上、团结、奋进、友爱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也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幅剪纸作品,将剪纸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串联在一起,浓缩了党的历史,突出不忘初心使命的时代特征;还有各种各样花样类型繁美的剪纸作品展示,给剪纸作品赋予了生命力和感染力。剪纸作品之精湛,手工之灵巧,令人啧啧称赞,也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再创新业绩,向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据襄河镇文化站负责人介绍,2020年襄河镇成功申报的“儒林剪纸”非遗项目入选全椒县非遗名录获批,儒林剪纸传承人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剪纸创作和传承工作,做到既创作出大量艺术剪纸作品,又能坚持进机关、到学校,进乡镇、到社区,不遗余力做好儒林剪纸的传承,将儒林剪纸艺术发扬光大。

  (陈本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滁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