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安徽国际茶博会举行合肥专场推介会

时间:2021-06-21 09:46:42

  本报讯 6月19日下午,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合肥专场推介会在茶博会主展馆举行。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近年来,合肥培育了一批以庐江白云春毫为代表的绿茶品牌,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叶种植面积13万亩,干茶产量4400多吨,产值近11亿元。

  合肥21家企业携茗茶参展

  合肥自然条件优越,襟江带淮,茶圣陆羽在《茶经》中称赞“庐江好茗,饮之宜人”。此次合肥专场推介会旨在展示合肥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和合肥茶叶的优良品质。

  “合肥共有21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合肥茶产业近年来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头企业白云春毫等茶企携精品来向各方客商全方位展示合肥茶企风采。

  记者在合肥展厅看到,前来参观、洽谈的市民和茶商络绎不绝,展厅内无处不在的茶香令人心旷神怡。茶企还在展厅内为市民提供茗茶品尝服务。

  “庐江茶叶以绿茶为主,黄茶、红茶是刚刚开发出来的。今年我们把三种茶都带来了,都是今年的新茶。”茶企白云春毫工作人员介绍,红茶外形弯曲细紧,红褐带金毫,汤色金黄明亮,滋味鲜醇高甘,蜜香高长,叶底棕黄较匀整。

  “我们来参加这次茶博会,以茶会友,让更多茶友、客商了解我们的品牌。”合肥多家茶企负责人表示。

  合肥干茶产量达4400多吨

  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近年来,合肥弘扬茶文化,做好茶文章,擦亮茶“名片”,推动茶产业发展,打造了江南茗茶城、华夏国际茶博城等知名茶叶交易市场,培育了庐江白云春毫等知名绿茶品牌,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叶种植面积13万亩,干茶产量4400多吨,产值近11亿元,初步形成了一条具有合肥特色、符合茶产业发展特点的生态发展之路。

  “白云一片静幽幽、春毫无限在顶峰。我们期待,在合肥发挥省会城市优势,扩大茶贸易、强化茶品牌、做强茶产,把合肥打造成为世界名茶会客厅。”茶博会组委会主任、安徽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在推介会上表示。

  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博会,秉承“中国徽茶,迎客天下”的主题,从6月18日持续到21日,共4天,省内外、境内外超600家品牌茶企、1000多家采购商欣然赴会,茶叶全产业链产品全数登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文 高博/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