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怀宁排演黄梅戏《挑山女人》

时间:2021-06-21 08:37:18

  6月13日晚,由怀宁县黄梅戏剧团主演的大型移植创作黄梅戏《挑山女人》,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首次彩排。《挑山女人》取材于真人真事,该剧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女主人公王美英为抚养3个未成年的孩子,毅然当起了挑山工,成了齐云山唯一的女挑夫。17年里,她无论风雨、不计寒暑,用柔弱双肩扛起养家的重任。《挑山女人》最早是由上海宝山沪剧艺术传承中心原创的大型现代沪剧,自2012年首演至今,荣获诸多奖项,累计演出279场,观摩人数超过28万。目前,该剧已被河南豫剧、广西壮剧、山西蒲剧、安徽黄梅戏四大剧种改编移植。据了解,该剧力争在今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亮相。

  (吴良伦 王成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