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肥市民间工艺大师精品展拉开帷幕

时间:2021-06-16 08:44:52

  本报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由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合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百艺峥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肥市民间工艺大师精品展,于6月12日上午9:30在合肥市文化馆综合艺术展厅成功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吸引了广大市民和众多民间工艺爱好者来到现场。

  活动当天,恰逢端午假期,现场市民较多,合肥市文化馆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引导市民们有序参展。在合肥市文化馆非遗展厅内,庐州土陶传承人李宏亮、庐阳面塑传承人武建付向大家展示着精湛的制作技艺,众多市民参与其中,一旁的香包散发出阵阵清香,清介堂膏药传承人胡来仙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中医知识。

  主会场内,庐州木雕、庐州蛋雕、庐阳剪纸、手撕书法、庐州核雕、火笔画……各种门类争奇斗艳。观展的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对着作品拍照,面对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赞叹声不绝于耳。

  本次展览以合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历程为脉络,分为“初心如磐、历史大势、坚硬脊梁、克难攻坚、复兴伟业”五大版块进行展示。共计展出65件(套)作品,由29位民间工艺大师精心打磨而成。选取多个产生重要影响、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历史事件为题材,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营造了民间工艺保护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展览创新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设置“云上展厅”、“非遗展厅”与线下展厅同步,让更多的市民有时间和空间了解民间工艺,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同时参展的市民还可以通过线上通道为自己喜爱的红色作品投票,增强了社会参与度和互动性,把民间工艺的艺术之美带入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

  (通讯员 杨治国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秦鸣)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