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南陵目连戏亮相非遗日活动

时间:2021-06-15 08:53:42

  南陵目连戏亮相非遗日活动

  “南陵目连戏”精彩亮相

  本报讯 在6月12日举行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芜湖主场活动暨芜湖市非遗购物节上,主办方特邀“南陵目连戏”省级传承人蒋红与王勇刚、王少林共同登台,表演了南陵目连戏《雪下》的经典选段。精彩的表演技艺,得到了台下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6月10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南陵目连戏成功入选,成为我市继芜湖铁画锻造技艺、灯舞(无为鱼灯)后,第三项入选该名录(扩展项目名录)的非遗项目。目前,南陵目连戏拥有2名省级非遗传承人,2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近年来,“南陵目连戏”培养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传承人队伍、搭建了一个新媒体传播交流平台。目前,南陵目连戏已恢复剧目25出,仪规2项和武术技艺表演“盘彩”;出版了1套78万字的《南陵目连戏系列文化丛书》;陆续完成了“南陵目连戏剧本抢救性整理工程”“南陵目连戏复排工程”“南陵目连戏图书出版工程”等工程,累计投入资金近500万元。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大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