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沪剧电影《挑山女人》 合肥巡映

时间:2021-05-19 09:32:35

  星报讯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季的演出剧目之一,日前,沪剧电影版《挑山女人》长三角巡映活动在合肥长江影城举行。现场,片中主演、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华雯与观众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该剧10多年来已在全国各地演出300多场,曾被改编成安徽黄梅戏、山西晋剧、广西桂剧、安徽庐剧、河南豫剧、山西蒲剧等各种戏种。此次电影版《挑山女人》借“上海声音”传唱安徽齐云山女挑夫的故事,以海派文化来解读江南文化。

  主演华雯是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宝山沪剧团新一代领头人。她现身合肥,动情地表示,在这部戏的舞台剧初创阶段,自己就多次来到安徽,与挑山工同吃同住,深深感受了安徽人民的美好情谊。安徽对于《挑山女人》来说是个福地,电影在合肥放映,也像回了娘家一样。

  此次长三角巡回演映合肥站活动,是在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主办,合肥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承办。据悉,4月至6月,沪剧电影《挑山女人》将陆续在江浙沪皖 12 个城市和地区进行演映活动,还将深入社区、学校等举行多样的放映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