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同享“悦”读 社区书香在弥漫

时间:2021-05-14 08:55:06

  “这个春天书香正浓,读书是一次旅行,漫步的是自己的心灵。打开自己,让文字牵着思想旅行……”近日,在合肥市蜀山区科企社区的悦书房“馨雅书轩”内,合肥市香樟雅苑小学语文教师赵志华带着一群孩子,用一篇充满感情的诗朗诵,拉开一场读书分享会的序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南七街道科企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合肥市香樟雅苑小学的20多名师生和辖区志愿者参与了活动分享。“上医治未病,下医治已病,多认识几味常见中草药,养生调理益处多……”在读书环节,今年8岁的陈玟瑄小姑娘手拿一本《本草纲目》,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和展示人参、甘草、石斛等常见中草药的形态、功效等,大家纷纷感叹中草药的神奇。“我妈妈和外公的身体不好,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本草纲目》,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希望长大后能系统地学习中医药知识,守护家人健康。”

  “读书也要有方法,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三个读书小妙招。”社区志愿者高洁还和大家分享阅读方法,孩子们一个个挺直腰杆,听得十分认真。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述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生动感人的故事,让孩子听得动容。活动还开展了“荐书”“赠书”等环节,社区悦书房从优秀书目中进行遴选,生成好书、推荐书等榜单,供大家参考阅读。“赠书”环节评出此次分享会优秀分享者,为他们准备了精美图书和学习用品等,接过精美的书籍,同学们雀跃不已。

  社区党委书记张欣表示,阅读是人们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方式,阅读不仅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还能启迪心灵、陶冶情操,社区将继续依托悦书房等有利资源,定期开展读书活动,让书香弥漫社区。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