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合晚萌娃走进社区弘扬传统美德

时间:2021-05-10 09:15:22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孩子们感恩母爱,5月7日,合肥晚报《萌娃学堂》融媒体工作室携手双岗街道妇联、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举办“党建带妇建·感恩母爱”主题活动。

  在社区服务中心大楼里,天井回廊、立柱、过道、楼梯等几乎所有可利用空间都悬挂和张贴着“身边的模范”,社区居民称其为“模范事迹长廊”。一个个劳模的先进事迹,让萌娃们备受鼓舞。“新四军纪事微馆”介绍了叶挺、江上青、吴运铎、罗忠毅、罗炳辉、彭雪枫在内的6位新四军英雄模范、将领以及“刘老庄连”连队集体的英雄模范事迹。值得一提的是,还有4位与高河埂社区有关的新四军战士当年参加革命的事迹。大家沿着当年新四军的抗战历程,详细了解革命先辈在抗战时期的历史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大家亲身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插花课堂,由社区花艺老师王瑾授课,萌娃们给自己的母亲制作了花篮及祝福的卡片,祝愿母亲永远年轻、永远漂亮,每天都有好心情。

  活动还邀请到了新四军老战士阚璞参加活动。阚璞1926年1月出生,肥东县石塘镇阚中份村人,1943年10月参加新四军。萌娃们为老人献上鲜花和蛋糕,一起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何姗姗 袁兵 通讯员 张经发)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