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农家书屋成农民科技致富“加油站”

时间:2021-05-06 08:59:20

  本报讯(通讯员张颖)近日,棠溪镇西山村的农家书屋里,前来读书、借阅的村民让干净明亮的书屋热闹不已。

  “趁着现在枣树还没有发芽,俺来充充‘电’!”正在借阅图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党生说,“过去种植焦枣碰到‘歪瓜裂枣’的难题,只能眼睁睁看着投入的资金‘打水漂’。如今,村里农家书屋添了枣树种植方面的书,闲暇时翻来看看,可着实帮了俺们种植户的大忙。”

  棠溪镇西山村把智力扶贫落实在农户的生产和生活需要上,通过农家书屋这项民生工程,让农民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为确保农家书屋发挥更大作用,西山村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内部书籍流动循环,不断扩充村农家书屋书刊数量及种类,让农村居民享受到更加丰盛的精神大餐,通过配齐管理员、聘请辅导员等灵活有效的方式,把农家书屋变成农民科技致富的“加油站”、增长文化知识的“辅导站”、丰富精神生活的“趣味屋”。

  如今,农家书屋已成为西山村智力扶贫的新阵地,不仅使村民及时了解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还让贫困群众在这里找到产业发展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搬掉致富路上的“绊脚石”。目前,西山村农家书屋藏书在1000册左右,且不断对书籍进行更新,仅去年就更新图书近200册,受益村民达3000人次。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