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九华山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签订姊妹公园协议

时间:2021-05-06 08:55:54

  本报讯(通讯员章寅虎)4月26日至28日,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召开。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人员等应邀参加了揭碑仪式和研讨会,并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签订姊妹公园协议。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司、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指导,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办公室、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承办、整个活动为期3天。4月27日下午,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结束后,九华山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签订了姊妹公园协议。2019年4月17日,九华山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同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境内,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总面积1804.76平方公里,由蒙山园区、钻石园区、岱崮园区、孟良崮园区和云蒙湖园区组成,共有44个地质遗迹点。这里拥有最古老的地层、太古宙大规模的侵入岩系、奇特的“金钱石”、中国最早的金伯利岩型金刚石原生矿,这里还是岱崮地貌的命名地。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在这里融聚,凝练了具有时代意义的沂蒙精神。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池州日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