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寻找庐州记忆”庐阳区党史档案资料征集中

时间:2021-04-30 09:03:51

  王子贵老人在翻看画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获悉,“寻找庐州记忆”庐阳区党史档案资料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群体的广泛关注,众多退伍老兵、老战士珍藏的证书勋章进入到区档案馆中,掀起了一股追忆革命岁月、重温峥嵘党史的热潮。

  “看过战争的残酷,才切身体会到和平的珍贵,也才深切了解到一个国家只有真正强大了,别人才不敢欺负你。”抗美援越老战士张宏志如是说。庐阳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在张宏志老人家中看到了2枚勋章和1张胡志明签发的军功奖状。那张收藏了50多年的军功状上满是重重的折痕,泛黄的纸面道尽了战场上的艰难苦楚,却道不尽英雄的荣誉功勋。

  走进王子贵老人家中,一叠画报被放在显眼位置。“这几本画报我已经收藏了近50年了,就是想留着给我的子孙后代看,让他们知道我曾经为毛主席视察合肥时做过护卫工作。”虽然王子贵当年参加保卫工作,但是自己并没有留下影像资料。1973年王子贵购买了复刊后的第一期《安徽画报》,刊登内容便是1958年《毛主席视察安徽十五周年》特别报道。画报只是一个寄托,王子贵用他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为寻找珍藏和记录历史前进脚步中的庐州印记,也为更好地保护、展示、研究好反映庐阳区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代表性物证,庐阳区党史档案资料征集活动将持续开展并长期有效。只要您家里保存着庐阳党史档案资料、革命文物及社会发展见证物,可通过直接交送、电子邮箱等方式提交档案材料,就有机会被收藏至区档案馆中并获得捐赠证书。若捐赠大批量档案资料,庐阳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可上门接受捐赠。

  联系人:周琳,电话:0551-65699486,邮箱:2822460367@qq.com,地址:合肥市北二环与大房郢路交口庐阳市民中心北楼庐阳区档案馆5楼513室。晨报记者 琚园园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