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第七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5月份将有两场演出

时间:2021-04-30 08:54:11

  本报讯 4月29日,记者从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七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5月份将有两场演出。本月,市民将有机会欣赏不同类型的文艺演出,参与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

  传承国粹,演绎经典。5月7日晚,京剧《梅兰芳蓄须记》将在安徽大剧院上演。这是一台凝聚京剧艺术精粹、陶冶人民审美品位的经典戏剧。

  1956年,梅兰芳携家人回故乡泰州祭祖、演出。适逢日本媒体来人,邀约梅兰芳访日巡演。故事层层推进,讲述了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在日寇威胁下,梅兰芳先生留蓄胡子、罢歌罢舞,不为日本人和卖国贼演出、告别舞台的故事。本场演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带来,由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同台演绎,市民可以感受一代京剧名家的民族气节与家国情怀。

  5月26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带来的《朝阳沟》将在合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该剧主要讲述了城市姑娘银环和农村小伙拴保的故事,再现了当年新农村的火热建设。该剧创作于1958年,一亮相便引起了全国极大关注。

  贺泽海百幅书画小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看绿水青山·品天下徽州写生作品展、为建党百年奉献艺术初心——八人书画展、“栉风沐雨 再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展出将在亚明艺术馆举办,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此外,趣味国学之大话《水浒》、书籍装帧体验系列活动等少儿类文化惠民活动将在合肥市图书馆举行,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举办少图小影院活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