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土家族织锦来亳展出

时间:2021-04-30 08:47:11

  本报讯 4月28日,由亳州、宜昌、恩施三地合作举办的《花铺盖——中国土家族织锦西兰卡普亳州展》在市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开幕。展出将一直持续到5月27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参观。

  西兰卡普在土家族语言里是一种土家织锦,即花铺盖。西兰卡普受到土家族人民的珍爱,视之为智慧、技艺的结晶,被称作“土家之花”。

  此次展览是对土家织锦的一次重要宣传展示,展出的织锦纹饰多样,充分反映了土家族人的日常生活和对自然、社会的认知,对宣传和传承土家织锦西兰卡普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促进和加强亳州、宜昌、施恩三地之间的历史文化交流。

  (胡荣丽 记者 曾莹莹)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