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马鞍山市启动“少儿红色故事阅读月”活动

时间:2021-04-25 08:39:57

  红色经典 伴我成长

  我市启动“少儿红色故事阅读月”活动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夏睿报道 4月24日上午,我市正式启动“少儿红色故事阅读月”活动。该活动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红色经典 伴我成长”,旨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启动仪式在少儿合唱的《我们的大中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由一名幼儿教师引领孩子及家长齐读《倡议书》:“……放下手机,抱起孩子,捧起书来,大声念书给孩子听。”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接着举办了“少儿红色故事阅读月”的首场活动,由一名幼儿教师通过讲述一则红色绘本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马鞍山悠贝亲子图书馆等单位联合承办。该活动将从4月24日持续至7月25日,为期长达3个月。主要通过百场红色绘本故事解读,帮助少年儿童了解近代中国历经磨难的风雨沧桑,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从而让孩子们从阅读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抒发爱国情怀。同时,助力培养我市少儿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影响更多父母重视亲子阅读,共同用书香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培养文明素养,构建全民阅读名城,打造书香马鞍山。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皖江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