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亳州市一志愿者事迹入选生态环境部系列丛书

时间:2021-04-21 09:02:23

  王双喜正在清理涡河垃圾(资料图)

  本报讯 近日,志愿者王双喜收到了国家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丛书,书中收录了他保护涡河,组织志愿者发起了“护卫母亲河”行动,到涡河岸边捡拾垃圾,用竹竿、网兜等打捞塑料瓶、枯枝烂叶的事迹。

  1980年出生的王双喜,从小在涡河岸边长大,“小时候的记忆里,涡河水清澈美丽,是小伙伴们最爱去玩耍的地方。”王双喜说,成年后忙于工作和家庭,渐渐忽视了涡河,直到有一天清晨到涡河岸边晨练,发现垃圾遍地,河水发臭,觉得不该是这个样子。从2009年5月起,王双喜便一边晨练,一边捡拾垃圾。2013年,王双喜成立了户外运动俱乐部,号召与他一样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加入到保护涡河的队伍中。“我一个人能捡多少垃圾?大家一起,一定能让‘母亲河’涡河变回过去美丽的样子。”

  王双喜发起的“健身+公益+环保”模式,吸引了一批户外运动爱好者。每到周末,徒步爱好者们在花戏楼广场集合,一起沿涡河边徒步边捡拾垃圾,还当起河道“美容师”,用竹竿、网兜打捞河里的塑料盒、塑料瓶、枯枝烂叶等,有时还租船去涡河中清除杂草和漂浮物。

  目前,王双喜已荣获全国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全国最佳公益标兵、“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等多个荣誉称号。 (记者 李鹏)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亳州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