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红色“实景课堂”党史“现场教育”

时间:2021-04-19 09:26:53

  “实景课堂”现场。

  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红领巾在行动。

  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以“混合式”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以“线上+线下”和“校内+校外”的混合交换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郁起来。学校通过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党史宣传标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借助“红领巾广播站”开设了“每日三分钟微党课”专题,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天天学党史”专栏,各支部利用QQ群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的材料供大家学习,党员老师主动撰写学习笔记。学校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研组和备课组把学习党史列入教研活动必修内容。

  以“实景式”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开展“学党史 育新人”主题系列活动,把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走进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来到了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等地开设“实景课堂”,以现场教育的方式,让师生在活动体验中深入了解革命故事。

  以“沉浸式”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学校通过誊抄红色家书、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方式,让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心”,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更好地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忱。

  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