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徽文化 > 文化新闻

世界读书日 书香瑶海心向党

时间:2021-04-19 09:00:22

  本报讯 4月18日,瑶海区2021年世界读书日暨新华书店“东街阳光悦读会”四月读书活动在合肥六中教育集团瑶海分校艺术馆二楼大报告厅举行。本报合晚小记者代表团在活动中以一段经典诵读《可爱的中国》为本场活动画下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由中共瑶海区委宣传部、瑶海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瑶海区文化馆、合肥东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三里街街道、和平路街道、合肥晚报教育视线协办,合肥六中教育集团瑶海分校承办,合肥市陈姝名师工作室策划执行。

  合肥六中教育集团瑶海分校党委书记、校长舒东波致欢迎辞,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瑶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宝君发表讲话。他指出,“东街阳光悦读会”立足瑶海,以书为媒,致力于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向阳而行。

  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李云胜从合肥地区党史概况、瑶海的前世今生、新时代的瑶海正在崛起等三个方面讲述了瑶海故事。让参与活动者进一步了解了瑶海的历史故事和发展前景,提升大家文化素质,让经典红色文化,走进书本,走进大家心里。

  知史明鉴在深学真悟中提高思想认识,汲取精神动力,合肥市巾帼女性宣讲员陈姝老师开展主题党史学习讲座《学党史 守初心》,作为一名优秀中共党员,陈姝老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为大家解答党史故事,呼吁以党史鞭策自己,向史而新,将爱国情、爱国志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强化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律自强、听党话跟党走。陈姝老师的分享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合肥六中瑶海分校学生代表带来了经典诵读《党员家书》,字里行间诠释着共产主义战士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和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

  活动最后,由合肥晚报小记者代表朗诵的《可爱的中国》为活动画下完美的句号。童心向党,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活动以潜移默化的朗诵形式让小记者们将党史和学科德育相结合,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陈姝 陈琼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实习生 孙荣蓉 文/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 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